有一种人,她总在我们背后一直默默耕耘,但她们的努力却一直从未被看见。有一种人,她们其实心肠很软,却因为环境被迫坚强。有一种人,她们看似很坚强、很独立、很有想法,活成了别人眼中羡慕的存在,但其实在她们心中,她们不过是努力让自己活成别人眼中期待看到的存在。她们在很早以前就认清了自己的处境,所以即便心里有再多的梦想和任性,在认清了现实以后,都乖乖把这种言不由衷往肚子里咽,她们不是不懂事的任性,而是懂事得让人心疼的不舍。

1/明明很脆弱,受了伤却还在假装坚强

懂事的她,在别人眼里就像是无所不能的存在,所以在她自己的观念里,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将会一直都这么坚强,不被任何困难给打败。但其实她们的心比平常人更加脆弱,不过是因为平日里的伪装,让她们一时间遗忘了,原来她们也会疼。即便针真的扎在自己身上觉得疼了,也依然会咬紧牙关不吭一声忍下去,因为她们可以受伤,却不能不坚强。

2/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却掩饰不了自己内心的孤独感

她们一直都很努力,给身边人带来希望和快乐,因为总觉得给身边人带来许多许多的笑容,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但后来才发现,其实给小孩带来许多欢笑的小丑,才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他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却给不了自己的一个笑容。带着面具生活在这个繁华都市里,为别人而活,才是最孤独的事。

3/委屈只会在夜里对着枕头放声大哭

她们受了委屈,从来都不像别人家小孩一样来在父母怀里大哭撒娇,但正因为她们比寻常孩子来的懂事,所有的委屈都不敢主动和别人说,就怕增添对方的烦恼,给别人添麻烦,她们能做到的除了是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就只能在深夜里对着枕头放声大哭,或默默流泪。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只能一个人面对这世界,这是她懂事的代价。

4/事情出错,会第一时间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她们做事时虽然会比别人细心,但难免也有不相信自己的时候,所有当事情出了差错时,她们会第一时间把责任担起来。到底是责任心让她们不敢懈怠,还是怕被别人嫌弃才有的不敢说累?

5/总希望每个人都能幸福美好,却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后

在她的世界里,真的很美好,总觉得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能有完美大结局,所以自己也一直尽自己所能满足身边所有人的愿望和念想,到最后唯一忽略的,就是她们自己。

6/会不求回报、竭尽所能对身边人好

她们有时真的挺好的,好得让人觉得心疼。她们总把最好的都留给别人,对自己却很残忍。你对她滴水之恩,她会对你涌泉相报,如果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对你死心塌地的好,请不要辜负她。

7/她懂你的所有难处,却从不把自己的难处告诉你

懂事的她,会把所有事情都办妥,最后才把最好的结果告诉你。她懂你所有说不出口的言不由衷、也不懂得拒绝你的要求,她会尽了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却不把自己的难处告诉你、把难过往肚子里咽。请不要责备她的这种懂事,因为她只想要你能好好的,虽然你不一定认同她的做法,但出发点终究是好的,因为懂得你们烦恼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才想说希望自己能多少减轻你的烦恼。

8/距离崩溃,只差这么一根稻草的重量

可能大家都会因为,身边有一个这么懂事的家人朋友而感到庆幸,但请不要把这份懂事当成一种理所当然好吗?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她们承受了很多她们本不该承受的事情,这是一种即便她愿意敞开心胸和你坦白聊聊,你也只认为她是在开玩笑的无奈。别把她对你的新人开玩笑,你不会知道,你是不是她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你也不会知道,你是不是让她崩溃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