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的妹子是否常常底妆斑驳,眼妆一不小心就画糊了?只要掌握这几个技巧,你就可以画出一个美美的眼镜妆容。

1. 鼻翼两侧不要上粉底

眼镜的鼻垫很容易出油,所以上粉底的时候尽量避开鼻翼两侧的位置。上粉底的时候,用海绵蛋轻轻带过鼻翼就好。除了用粉底液之外,还可以选用气垫粉饼,用气垫粉扑沾取粉底,在脸上轻轻拍开。小编这里推荐Maybeline的气垫粉饼,价钱合理,而且持妆度很好。

2. 遮瑕+ 提亮

用遮瑕膏尽量遮住痘印,黑眼圈和泛红额位置,选用比肤色深一度的遮瑕膏来遮住痘印。用高光粉在额头,C字部位,鼻梁和下巴的位置扫上高光粉。小编这里推荐IPSA的遮瑕膏,里面有3种颜色,有褐色,粉橘色和米白色。

3. 定妆

上完粉底后,记得在鼻翼两侧扫上散粉,可以让底妆不易斑驳。小编这里推荐Innis Free的散粉,不仅价钱便宜,而且非常好用。

4. 画眉毛

画一个适合自己眉形的眉毛就可以,眉毛不要画太粗,画出标准眉就好了,有清楚的眉峰和眉尾,建议选用与发色相近的眉笔。小编推荐Excel的眉笔,价钱便宜而且上色度非常好。这种3合一的眉笔非常方便,里面附有眉刷和眉粉。

5. 眼影+眼线+睫毛膏

眼影建议选用大地色系的眼影盘,这里小编建议用Kate的大地色眼影盘,非常适合化妆新手。首先用一把眼影棒沾取打底亮片色,大面积涂在眼皮皱褶,用同样的颜色晕染下眼睑,达到提亮卧蚕的效果。之后再用眼影棒沾取深棕色的眼影描绘出上眼线,再用一把干净的眼影刷把眼影边界晕染开。眼线的部分,用眉笔稍微勾勒出眼尾就好。夹了睫毛再上睫毛膏,眼睛就会有瞬间放大的效果了。小编这里推荐一些开价的彩妆品,Kate的眼线液和Kiss me的睫毛膏,价钱不贵,非常适合新手或是学生党。Kate的眼线液非常顺滑,Kiss Me的睫毛膏可以让睫毛的卷度更持久。

6. 口红

口红颜色建议选择粉裸色,粉橘色,或是干燥玫瑰色的口红。眼镜妆容比较适合淡淡的颜色,不易过于鲜艳。小编在这里推荐Maybeline的口红,涂上去嘴唇不会很干燥,价钱不贵。

想要更加了解眼镜妆容可以看沛莉的影片,她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美妆博主,可以多看她的影片学习更多彩妆技巧。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