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肺炎肆虐搞得人心惶惶,每天出门上班上课口罩绝对不可随便离身,一定要做好万全的自我防护措施!对于一些因为工作需求必须化妆上班的上班族们来说,除了化好底妆,最重要的还是唇妆,毕竟戴上口罩后底妆和唇妆在与口罩相互摩擦之下会面临脱妆的可能性很大。

因此戴口罩时若是能搭配一款不易沾杯、不易掉色的唇彩就再好不过了,以下将会推荐TOP 6涵括平价&专柜精选级持妆力超强的唇彩,有了它脱下口罩也不会尴尬啦!

这款MAYBELLINE超持久雾面唇釉绝对配得上“零沾染唇膏”的称号,虽是雾面但显色度和饱和度都很棒,极致轻盈的质地还能16小时不沾杯、不掉色、不斑驳,上班或上课擦这款唇釉最适合不过了!推荐#210蜂蜜奶茶色,素颜上妆擦都好看,橘色与粉色调配得刚刚好,突显女人的温柔优雅气质。

L’OREAL小钢笔唇釉也是不掉色、不沾杯的不二之选,专柜级的质感一笔上唇就能涂匀,尖头的笔刷设计很好描绘唇形。唇釉刚上唇是水感雾面的质地,与双唇贴合几秒后就会转化成高级雾面质感,着色程度也很棒,非常好涂匀又不显唇纹,也没有任何紧绷感~

ETUDE HOUSE这款丝绒柔雾唇釉色彩饱和鲜艳又持妆,质地轻盈薄透、上唇滑顺好推匀,直接涂满双唇能够打造出丰满饱和的唇妆,也可以涂点在唇部中央再用指腹轻拍柔化至唇边打造出时尚微甜的咬唇妆!不喜欢雾面唇彩的女孩也非常推荐同款水光感唇釉,虽然质地很水润但持久度也尚算不错,用餐后掉色不明显,不必先上护唇膏也能很好地滋润你的双唇,超适合干唇女孩哦!

这款M.A.C.与美妆大神PONY联名推出的塔罗慕斯哑光唇釉超夯,经由PONY亲身设计的韩系柔雾哑光渐变唇彩持妆力也很不错,滑顺好推又显色的质地上唇即能感受到保湿水润的触感,待数秒后就会呈现出饱和浓郁的粉雾感唇妆。黄皮女孩非常推荐#MOOT POINT深暖紫红色,擦上唇是带点红棕的颜色,上唇后不会拔干显唇纹,看起来不会太干的柔雾光泽感真的超美!

这款DIOR超惹火唇膏拥有抢眼的红色外观,出门拿出来补妆超有气势!额外添加天然成分如荷荷芭油及三色堇赋予双唇滑顺轻盈且舒适润泽的质感,打造出雾面又带有光泽感的低调优雅唇妆。

这款CHANEL超炫耀丝绒唇露虽是雾面质地但却拥有超高的保湿力,它并不是染唇型唇彩但却不容易掉色!刚涂上唇时是像墨水一般的滑顺质地,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转变成丝绒般的雾面效果。CHANEL官网还以“second skin”形容这款唇露,皆因它能够与唇肌快速结合、轻松上色的特点哦!

推荐阅读:情人节约会如何避免唇妆脱色 4招让唇妆持久的小撇步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