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是每个人都会存在的现象,它是老化角质形成的白色物质,一般在不断代谢中会自行脱落,也有部分会在洗头中被清除。不过也有人头皮屑特别多,一碰就像雪花飘飘一样。女生撩头发的时候掉落下头皮屑太尴尬,成为很多人的困扰。为什么你的头皮屑特别多?如何拥有的清爽头皮。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一、气候干燥

春秋季节的时候头皮屑会比平常更多一些,这是因为气候干燥,温度变化多,空气中的杂质多,导致头皮的皮屑变多。

二、缺少维生素

维生素BHE 和头皮健康有很大的关系,它会影响体内代谢的速度,让头皮屑的更新出现紊乱。

三、染烫发

头发做造型不仅会影响发质,还会影响头皮。这是因为染发剂会破坏头皮屑原来的生长环境,所以要减少做发型的频率。

四、刺激性食物

食物会影响体内的更新循环,吃辛辣油炸食物的时候,头皮出油也会变多。糠秕孢子菌对一 些食物特别敏感,成为滋养头皮屑的营养。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头皮屑不可能被完全消除,因为人的细胞是不断在更新代谢的。但是养护头发的确会让头皮屑变少,不至于飘落下雪白一片。这四个方法还你干净头皮。

一、 洗头护发

两到三天一次洗头频率是比较正常的,用温水洗头的时候可以软化头皮屑。如果是头皮屑特别多的人,可以用硫磺皂或专用药剂清洗头皮。

二、 梳头

梳头可以减缓精神压力,加速头皮循环。轻轻梳头并不会导致皮屑增加,反而可以滋养头发的生长。

三、 按摩

头部按摩能够加快头皮代谢,按摩能够疏通毛孔,减少油脂堵塞。用手掌从两边额头往后脑勺的方向按动,感觉到头皮温度升高即可。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