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我是Lohi。下周五就过年了!!惊不惊喜!前几天看到有人说:“过年穿红色很容易土气啊!”

Excuse me??

红色明明很洋气很高级啊!去年跟家人去希腊过春节,我就买了一件红色毛衣应景,朋友圈简直被赞爆了!所以啊,红色绝对是当之无愧的高级色!吸睛色!

所以今天我就要为红色正名,带大家,好好穿红色,用6件经典的红色单品,做了5个不同风格的穿搭。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聚会出游,大家都可以用得上哦。

红色单品:大衣、内搭、半裙、帽子、包包、鞋子

一、色彩搭配原则

红+白

红色与白色是非常经典的搭配。一个奔放,一个宁静,给人一种温暖的柔和感。视觉上也没有单穿红色的强硬感觉,就很舒服。

红+蓝

“自古红蓝出CP”,当热烈的红色撞上冷静的蓝色,就有种前卫的时尚感。这种强烈的色彩对比,特别能刺激视觉神经,超级吸引眼球。

红+驼

时髦又内敛的驼色自带高级感,当它和热情的红色搭配在一起,更多了一种强烈的都市时髦感。不仅显白力max,而且还自带复古气息。

二、避免俗气原则

首选小面积的单品

红色单品的面积越大真的越难驾驭~而且对其他搭配(鞋子、包包、妆容...)的要求也越多。另外小面积的单品重复利用率跟搭配度也更高。

大面积单品选简约版型

红色容易穿出土气感,可能是款式没选对!简约干净的版型最经典大气。即使是超级亮眼的红色,也能在极简设计中变得高级耐看。

下面我就从小面积的单品开始,由简到繁,示范我喜欢的。

时髦感红色穿搭

Look 1

● 红色包包+鞋子 ●

红色单品最值得入手的就是包包和鞋子,简单的白毛衣搭配牛仔裤,点缀一点红色就很活泼又吸睛。

我买的这款红色 Gucci Marmont ,真的很上镜,随手一背就很好看。Ferragamo Vara 高跟鞋,也是他们家的标志性款式之一(我有很多朋友都买来当作婚鞋),日常穿搭也毫不违和,精致又亮眼。

我个人觉得,红色单品需要看时节搭配。所以不要乱买,廉价又不好搭配,可以入手一些贵的、耐看的,有长期价值的。比如这款包和鞋子,点睛又百搭,能让整个LOOK瞬间变贵。

PS:这个耳饰也是我精心挑选的哦,金色+红色点缀,跟全身的LOOK呼应。

Look 2

● 红色帽子 ●

比起红色的包包跟鞋子,红色帽子稍微不太日常一些,但是衣服搭配的好,就很复古时髦,出街绝对的吸睛度100%。

复古的代表—卡其色格纹西装,单穿就会比较的沉闷没有气色。但是搭配了一顶红色贝雷帽,整体造型就立马时髦了很多,这一身复古学院风的look,就很适合过年回家跟同学聚会啦。

在帽型的选择上,推荐大家入手,造型感跟流行度都很OK的贝雷帽,一顶红色的贝雷帽,在冬天可是能搭配大半个衣柜!

Look 3

● 红色内搭 ●

相比于红色外套,红色内搭的驾驭难度就低得多,露出的面积小很多,而且还能起到点亮造型的作用。

比如穿咖啡色的大衣,就可以试试内搭一件红色毛衣,整个人的气质都要活泼不少,还有点法式浪漫的感觉,这一套过年穿可以说是万能了。

这件红色毛衣不是正红,而是那种偏橘的烂番茄红。单穿不会饱和度太高,也不会太扎眼(低调又气色说的就是它)。扎一个清爽利落的马尾,真的超级减龄哦。

Look 4

● 红色半裙 ●

中等面积红色单品,还可以选下装。相比起难驾驭的红色裤装,红色半裙更容易穿的好看,重点是还能修饰到腿型。

我这套Look,上身是合身短款针织上衣,下身搭配了荷叶边的红色鱼尾半裙,整个人超级灵动又不失女人味,见长辈非常推荐这一套温柔的搭配。

Look 5

● 红色大衣 ●

最后就是相对最难驾驭的红色大衣。想镇得住场子,hold住红大衣,又不落入俗套,大衣的款式、颜色、材质都要慎选。

这件 JUNEBO 的浴袍式双面呢大衣,两侧特别的设计感,加上利落的剪裁跟很正的红色,穿上它就很气场(很有钱),超级适合穿去走亲访友,一看就感觉混的很不错啊。

内搭选择白色毛衣连衣裙,可以减轻红大衣带来的年龄感,而且单边挖肩的设计,即使室内脱掉外套,也能惊艳全场。这个红色耳饰,也是点睛之笔,如果觉得大面积红色难以驾驭,准备一个小小心机耳饰。

在头发中间若隐若现,低调喜气,你喜欢哪一种风格的Look?

文章来源: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