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有三道防线,皮肤和黏膜及其分泌物构成了第一道防线,阻挡病原体入侵身体。皮肤的主要功能是保护,从内而外分别是基底层、真皮层和表皮层。

基底层的细胞生命活跃,不断分裂增殖,产生新生细胞,这些细胞从基底层慢慢向肌肤表面移动,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达到表皮层中的角质层。角质层是发挥肌肤保护功能的主要结构,一旦角质层出现变薄的问题,肌肤对于外界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敏感、皱纹、色素沉积等情况。

角质层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每天都有无数的老旧细胞褪去,同时基底层产生的细胞来替代这些老旧细胞,但是由于年龄的增长,以及外界水分、温度、紫外线等因素的刺激,导致角质层老旧细胞褪去的速率变慢,因此就导致本来应该褪去的细胞堆积,角质层逐渐变厚。

角质层变厚产生一系列的后果,老废角质堆积在毛囊口处,让肌肤中的皮脂难以排出来,引发皮肤炎症、痤疮,并且还会让皮肤变得粗糙、暗沉、细纹,肌肤衰老的速度加快。

想要保持肌肤的良好状态,那么就需要进行去角质的工作,去角质有很多的方法,如使用磨砂膏,在洁面之后,将面部的水分吸干,然后取适量的磨砂膏,涂抹在脸上角质层比较厚的地方,轻轻按摩,促使角质脱落,然后使用温水冲洗干净,最后使用面部护肤产品滋润皮肤。

不同肤质去角质的频率不同,油性肌肤、混油性肌肤建议一周使用一次,干性肌肤、中性肌肤建议两周使用一次,敏感性肌肤不建议去角质。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