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色介于米色和驼色之间,和米色、浅驼色相比,多了灰调,看起来更加沉稳,气质高级。燕麦色的饱和度低,对于我们亚洲人这种黄皮肤也是非常友好的。燕麦色的单品可以这样进行搭配:

1.同色系搭配。想要不出错那么就和同色系,例如咖色、驼色、裸色、米色这些偏棕的颜色进行组合,或者是和同色系但是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单品搭配,增加造型的层次感,体现高级和质感。

2.燕麦色+白色、除了同色系的搭配,和经典色搭配也是轻易不会出错的搭配方法。燕麦色的毛衣和白色的直筒牛仔裤搭配,在秋冬季节给人温暖的感觉,不论是上班还是逛街都是非常合适的;燕麦色针织搭配白色丝质半裙,气质更加优雅。

3.燕麦色+黑色。黑色是另外一种经典色,和白色相比更加利落,呈现出的风格也更加的中性。黑色和燕麦色搭配的时候,两种颜色所占的比例最好是相当,黑色的面积过大容易显得沉闷,最好是用白色或者其他进行提亮,如黑色大衣+燕麦色高领毛衣+直筒牛仔裤。还可以将燕麦色作为主色调,黑色作为点缀,丰富造型。

4.燕麦色+墨绿色。燕麦色和墨绿色的搭配优雅恬静,不会过于明亮而将燕麦色的光芒掩盖住,还能够让你在人群中更容易脱颖而出。如果觉得大面积的墨绿色不容易驾驭,还可以从配饰方面下手,如墨绿色的包包、墨绿色高跟鞋、墨绿色丝巾等。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