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妆并不是不化妆,而是妆容似有似乎,更加精致的一种妆容,适合日常,裸妆的步骤如下:

1.遮瑕

化妆的时候先遮瑕能够让妆容更自然,将遮瑕膏涂在瑕疵部位,然后使用化妆刷将遮瑕膏涂开,将边缘晕染开,使遮瑕膏和周围皮肤的颜色过渡自然。

2.底妆

首先要选对粉底色号,选粉底的时候将粉底涂在面部和脖子的交界处,选出颜色过渡最自然的那一个色号,不推荐追求过白的肤色,容易产生假面感。取适量的粉底液,点涂在面部,然后使用润湿的美妆蛋或者粉扑,将粉底液均匀推开,最后不要忘了脖子也要涂一涂。

3.定妆

化妆不定妆,不一会儿脸上就出现油光,导致妆面斑驳,怎么还能假装没化妆呢。推荐将定妆喷雾和散粉结合使用,先用散粉,然后使用定妆喷雾,减轻妆容的粉感。

4.眼妆

画眉毛的时候先修剪眉毛,然后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画出“野生眉”,眉头位置要淡;眼影推荐选择大地色系或者是粉色系,画眼影一定要记得晕染;内眼线和外眼线都要画,眼线笔最好是选择棕色的,更加自然;根根分明的眼睫毛更能吸引人,正确涂睫毛膏避免出现苍蝇腿的现象。

5.唇妆

裸妆的口红要足够水润,在涂口红之前先用润唇膏打底,避免涂口红之后出现卡纹、起皮的现象;口红颜色不要选太深的,男生判断是否化妆主要是通过口红颜色的深浅,所以选一个浅粉色口红即可。

6.腮红

为了让气色看起来更加健康,需要使用腮红,选择暖色系的腮红,用散粉刷沾取之后先弹一下,将多余的粉弹掉,然后在脸上轻轻的扫,妆容自然。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