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膜是面膜的一种,大多数是清洁功效的面膜,一般都是黑色的,除了黑色还有绿色、灰色、白色等。用之后有清洁肌肤深层污垢、多余油脂的功效,同时可以收敛肌肤过于粗大的毛孔,使肌肤更加细滑、白皙。

除了泥膜,面膜还有很多种形式,像贴片的、涂抹的、水洗的、泡泡式的等,不同的面膜也有不同的体验效果,可以根据自己的护肤习惯进行选择。

泥膜里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于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对镇静舒缓和新陈代谢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根据不同人的肌肤需求,可以选择适合功效的泥膜使用,从深层清洁、祛痘、补水、抗氧化、到美白、淡斑、紧致等,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选择。

在使用面膜前要进行合理的卸妆、洗脸,并清洁干净面部肌肤,必要时还可以先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才更有利于肌肤对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可以在选择使用泥膜前进行热敷,充分的把毛孔打开,更有利于面膜的吸收。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以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因为泥膜偏干,而大多数泥膜的效果就是清洁脸部的,所以在敷泥膜前,最好保持脸部湿润或者喷上化妆水后开始敷泥膜。敷完泥膜后要及时的对面部肌肤进行补水保湿工作,及时的补充肌肤水分,避免肌肤因为清洁之后出现干燥、皱皮的现象。

涂抹的时候可以从额头开始,避开眼部和嘴巴等比较敏感的部位,可以着重在容易出油的肌肤处涂抹厚一点,整体以一枚硬币的厚度为宜。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