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是必备时尚单品,它除了让你增添香气,还可以成为你的专属味道。香水的味道可以展现你个人品味,比如形象,个性,外在装扮。

在网购当道的时代,网上购买香水非常方便。或许会担心该如何购买未闻过香水,其实只要记得这5个小撇步,仍然可以买到不错的香水。

1、了解香气常用词汇

有的香水的名字可以透露出香水气味和情绪,比如含有intense的字眼,味道较浓郁,非常适合晚上使用;aqua则适合白天,它味道属于清新。

2、喜欢多久的留香

每个人喜欢的香气程度不一样,有的喜欢短时间留香的淡香水,有的则喜欢追求留香时间长一点的浓郁香水。

香水一共有5种浓度,Eau Fraiche (淡香水) >Eau de Cologne (古龙水) >Eau de Toilette/EDT (淡香水) >Eau de Parfum/EDP (香水)>Parfum (浓香水)。

3、香水机瓶身颜色

香水的的颜色也能看出味道浓烈。颜色越深味道越浓。瓶身的颜色也能说出包含哪种自然元素。

透明:味道味道较清淡,适合喜欢中性味道的人

蓝色:味道带有清新气息,适合低调,外型干净的人

黄色:味道略浓烈。适合性感成熟女性/盛装打扮的人

粉红色:味道带甜。适合柔美/恋爱中的女性

绿色:味道带清爽。适合喜欢中性味道的人

红色:味道浓郁略带辛辣。适合成熟,喜欢激情魅惑的人

黑色:味道浓烈而深沉。适合晚上使用

4、了解喜欢的香调类别

不同的香水的香调可呈现不一样的个性和风格,香调可分成4大类:花香香调、东方香调、木质香调及清新香调。花香香调多数使用花朵的萃取并以花为主调;东方香调是东方树木或辛香料、树脂、麝香等;木质香调木柴为主调,花朵为次调;柑桔,绿叶香气和水生调都属于清新香调。

5、阅读评论

fragrantica.asia是个香水资料库及香水心得分享网站,许多香水爱好者会在这里交流。有时广告里的文案写的让人非常心动,但买家的真实评论才是最真实。还有,他们是不售卖香水,所以不必担心有造假的评论。

不要只看价格,它不代表一切,主要还需参考采用的材料。网购虽然方便,但是还是要小心购买到假货。特别是价格很便宜的香水。若想买香水,最好到信誉可靠的网站购买。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