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能够影响穿搭的风格,运用不同的颜色搭配、深浅变化,就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穿腻老套的黑白灰基本款,有时也要稍微变换一下口味,本季流行的粉彩色系以柔和、中立的色彩,为造型带来活泼、阳光的气息,如果你也准备好尝试新的风貌,就赶紧接着看下去吧!

虽然我们不可否认黑、白色真的超级百搭,但每天都是白T+牛仔裤,似乎也太过无趣,想要让造型富有变化,势必要添购其他色系的衣服,特别是阴暗寒冷的秋冬季节,就非常适合粉彩色的穿搭。

无论是高端精品或街头潮流,柔和的色彩早已成为当今趋势,相比高冷色调更活泼,又比饱和度高的鲜艳色彩温和,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的美。

肤色与粉彩色系选择

在正式穿上粉嫩的色彩前,你必须好好检视一下自己的肤色,粉彩色系其实可以区分软、硬,也就是颜色呈现的鲜艳程度,皮肤白皙的人可能会与柔和的粉彩混合,应该选择高彩度亮丽色彩,像是珊瑚橘或开心果绿(Pistachio Green)。

而中等肤色的人则能够诠释薄荷绿或紫罗兰色等柔和的粉彩,亦可添加些许硬度较高的颜色作搭配;深肤色的人则最具优势,几乎与所有的颜色都相容,因此能够随意使用粉彩彰显美感。

粉彩色西装

时常关注潮流新讯的型男,一定对佛罗伦斯顶级男装展Pitti Uomo不陌生,而该场盛会最大的特点,便是汇聚了世界各地穿著鲜艳西服的潮流人士,光是场边的街拍照就像一幅打翻颜料的缤纷油画,其中粉彩色系的穿搭更是潮人首选。

烟燻粉红、薄荷嫩绿、淡紫罗兰等各式各样的粉彩西装,有别于拘谨严肃的成套黑、蓝正装,更显活泼大方的青春气息,搭配轻薄剪裁与别致的设计,无论单排扣或现代式的双排扣感觉都焕然一新。建议穿著长度刚好到脚踝的裤子,便于搭配皮鞋或便鞋,打造时髦休闲的阳光形象。

粉彩街头服饰

一般来说,街头服饰的用色偏向大胆鲜艳,像是Off-White、Supreme、Stussy等潮牌,就喜欢极为鲜明的橘、红、黄色配上浮夸的印花图案,目的是为了呈现放荡不羁的态度与强烈的街头感,但这种较为Casual的风格,难道就跟粉彩色系搭不上边吗?

答案很明确,粉彩色系当然能够注入于街头服饰之中,像是柠檬黄、樱花粉、粉蓝色之类的柔和色彩,都是休闲穿搭最好的基色,米白色的卫衣搭配紫色Truck Pants、薄荷绿的运动夹克与卡其裤,小到连单品配件都可以换上中性色调,呈现质感与潮流兼具的街头LOOK。

同色调粉彩穿搭

从上述两种风格的例子来看,不难发现同色系的穿搭时常被运用(特别是成套的西装),这种名为Tone on Tone的搭配概念,从头到脚采取同一色调的服饰单品,并利用深浅变化营造层次感,相互搭配出具一贯性的同色穿搭,相当适合粉彩色系。

许多人对于整身穿同个颜色或许会有些疑虑,搭配的困难度也较高,如果怕自己穿不好时尚的Tone on Tone,其实可以试著带入一些单品,像是在上衣里添加长版素T或系上个性的皮带,与裤装作出分隔,鞋款选择百搭小白鞋以中和色彩,都是调整全身色调不错的方法。

正式休闲风粉彩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欧美流行已久的正式休闲风(Smart-Casual),简单来说,这种风格介于正式与非正式之间,既能呈现商务感同时又带有休闲氛围,无论何种场合都能轻松应对,而粉彩色系具有增添时尚感的作用,使整个人朝气蓬勃。

想要提升休闲感,过于正式的海军蓝西装外套请先放在一边,粉色系古巴领衬衫、天蓝色轻便西外、鹅黄色卫衣等等,都是正式休闲风的推荐单品,能够展现轻松愉快的时尚活力,也比较不那么无聊。

总结来说,粉彩色系的穿搭虽然需要一点勇气及考量,但当你突破了心里那一关,就会赫然发现:原来男生穿粉色系也可以这么好看!甚至会就此爱上也说不定喔!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man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