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瑜伽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加入瑜伽的行列了。但是,第一次练瑜伽需要注意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第一次练瑜伽要注意什么吧!

第一次练瑜伽的步骤

一 两到三小时的空腹期

对于第一次去练习瑜伽的女性,相信也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平常练瑜伽不能过于饱腹但也不能完全空腹,所以,练习瑜伽最好是空腹期!也就是两小时的空腹期,例如午饭过后两小时或晚饭过后两小时,如果无法做到两小时的空腹期,那么至少也要有一小时或半小时以上,这些时间段练习瑜伽才是最合适的。第一次去练习瑜伽的朋友,要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哦!

二 穿专业瑜伽服

练瑜伽一定要穿专业的瑜伽服,这些服装透气又吸汗并且弹力好,穿起来比较舒适。第一次练瑜伽的朋友要注意这个问题,不要随意穿平常的衣服来练习哦!毕竟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总避免不了出汗,并且练习瑜伽的环境也会比较闷热,练瑜伽一般是不开风扇空调的,只有穿着专业瑜伽服练习,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三 一定要量力而行

瑜伽是一种很需要身体柔韧度的运动,第一次练瑜伽的朋友或许柔韧度并不好,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强行做一些自己无法做到的动作哦!否则可能会拉伤肌肉!第一次练习瑜伽动作肯定没有其他老学员好,也不要羡慕别人的动作到位。还是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来做动作,做不到的可以放弃,可以先做简单的动作,等到以后练习次数多了,再慢慢开始接触难度比较大的瑜伽动作。

四 练完后不要吃太多

有些朋友在练完瑜伽以后胃口大开,会选择马上进食。不过,建议练完瑜伽以后不要吃太多东西,第一次练瑜伽的朋友们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那是因为,在练完瑜伽后,我们的肠胃会处于放松状态,如果马上进食很容易引起肠胃负担过重,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涌进胃部,从而引起心脏负担的可能。

五 洗澡,桑拿后不宜练瑜伽

第一次练习瑜伽的朋友们要注意,洗澡后以及蒸完桑拿也是不宜进行瑜伽运动的。在使用热水澡洗澡以及蒸桑拿后,我们的血液流动也会加快,如果马上练瑜伽,很有可能会出现不适哦!其次,在练完瑜伽以后也不宜马上洗澡。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个缓解,就好比如运动前后的热身,都需要循环渐进哦!

六 练习时保持平和

瑜伽是修身养性的放松运动,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大笑或者说话。第一次练习瑜伽的朋友们或许会感觉到比较新鲜,可能会比较兴奋想要与别人交流。不过,练瑜伽时大家都是很安静的,所以最好少说话。在练瑜伽时,就静静地享受那难得的安静吧。

文章来源:爱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