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常常要清洗衣服,但在清洗衣服过程中还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比如贴身衣服需要清洁干净,这样才能预防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在生活中在洗内裤的时候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那就会导致身体疾病出现概率。那么在生活要怎么清洗内裤要注意哪些正确的方法呢?

一、单独清洗

在洗内裤的过程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可以防止细菌滋生,例如内裤单独拿出来清洗是防止细菌滋生的有效措施。很多人总是将内裤和其他的衣物混合在一起放到洗衣机清洗,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细菌增生的情况。如果可以将内裤单独拿出来手工清洗,可以避免沾染其他衣物上的病菌,而却手洗的清洁力度要强一些,可以很好的去除上面的细菌和污垢。

二、天天清洗

想要保持内裤干净卫生防止细菌感染,那就要天天清洗内裤。很多人内裤并没有天清洗,可能还穿了两三天才清洗一次,这种行为无形中也会导致细菌传染。内裤是贴身的衣物,和人的皮肤接触之后更容易引发细菌滋生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天天清洗,保持衣物干净卫生状态,容易导致炎症疾病的发生。

三、及时清洗

防止内裤细菌滋生,那就要及时清洗是比较关键。一般洗完澡之后内裤就要及时清洗,很多人总是将内裤堆积在一起,几天之后才清洗,这种情况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内裤长时间放置的情况下细菌大量滋生,清洗之后可能依然会有细菌粘附在内裤上,容易引发炎症疾病。

四、重点清洗

洗内裤的时候重点部位应该涂抹上肥皂或者专用的清洗液搓洗干净,特别是靠近肛门以及生殖器官的部位,比较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这些部位要重点清洗,涂抹上专用的肥皂或者清洗液之后揉搓多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才能防止细菌感染。

五、晒太阳

在生活中一般在清洗内裤的时候除了多次清洗之外,清洗完还要在太阳光线下充分照射,如果有经过太阳光的高温消毒,一般可以防止细菌传染。很多人洗完内裤之后放在室内晾干,没有接受太阳光线照射容易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文章来源:西西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