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高遮瑕却透亮,妆感自然又有光泽的底妆,是女孩们使用粉底类产品的目标,而夏天最怕厚重的粘腻感,想要底妆服贴不脱妆,不妨跟着彩妆师的介绍,学习最近流行的气垫粉饼、粉底液使用方式,画上宛如母胎好肌肤的平滑妆容,让你走到哪都被称赞今天的妆好美。

首先,妆前打底是很重要的一步,先将皮肤状态调整好,能让粉底更好匀开,可以针对不同部位使用适合的妆前乳或隔离霜,像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选控油型,较干的脸颊则选保湿型,再来上妆前,避免一次沾取过量的粉底液,以少量多次上妆绝对比一次拍在脸上来的好,也比较好补救,不会显得厚重。

彩妆师提到,使用粉扑或美妆蛋上妆,手法要以按压拍开的方式,不要推,不要抹,这样持妆度和光泽度最好,沾取粉底后,先从颧骨最高处往眼尾、脸颊外侧下手,遮住黑眼圈或斑点,再用粉扑上剩余的粉底带到鼻翼、下巴、额头、眼皮、鼻子的位置,尽量在最容易脱妆的地方,上最少的粉底,可以减少浮妆的机率。

shu uemura 植村秀无极限超时气垫粉饼SPF36+++,全5色,15g

植村秀无极限超时气垫粉饼打破气垫油润的厚实粉感,是有高质感的轻雾光,质地轻盈却能给予肌肤高度遮盖力,以及犹如蜜粉定妆的透气舒适感,让肌肤上妆也能自在呼吸,还研发出蜂巢网状弹力纤维网,保存每一滴粉底,让每次上妆都是沾取最水润新鲜的粉体。

MAC 超持妆无瑕气垫粉饼(水光奶油肌版)SPF50 PA++,12g 共11色

MAC超持妆系列推出全新气垫粉饼,拥有高防晒系数,虽然拍出的是雾感丝绒妆感,内含的玻尿酸及六胜肽配方能够全天持妆,干肌亦能滋润保湿,斑点、细纹、毛孔瞬间柔焦。

Za 柔光特调轻气垫# Light明亮色,12g

Za推出多功能柔光特调轻气垫,打开可爱的粉色涂鸭外盒,印入眼帘的是吸睛双爱心图案,搭配水滴型气垫粉扑,可针对眼下、鼻翼位置作多次迭擦,一次满足打底、校色、提亮功效,打造质感雾光美肌!

too cool for school 巨星无瑕丝光气垫粉饼SPF45 PA++

too cool for school巨星无瑕丝光气垫粉饼采用独家微粒科技,使底妆轻盈无负担,却能遮住泛红、痘疤、毛孔粗大问题,涂抹瞬间就能紧贴肌肤,成分更添加黄金胶原蛋白,让底妆呈现越拍越美的丝缎光。

Bobbi Brown 高保湿修护精华粉底SPF40 PA+++ 升级版30ml

Bobbi Brown推出冬虫夏草精华粉底升级版,以冬虫夏草精华、苹果精华与荔枝精华为肌底,能延缓衰老,提升肌肤光滑度及弹性,每次上妆同时也在保养,水润的质地让肌肤越拍越水嫩,整天都散发光泽。

RMK 水凝美肌粉霜30g

RMK特别在粉霜中添加5种美肌保养油,滑润质感柔滑好延展,能彻底遮瑕在意的肌肤毛孔,并修饰暗沉与不均匀肤色,另外还有保湿成分米糠菁华,用指腹涂抹后,能紧密服贴肌肤,保有舒适触感。

ILIA TRUE SKIN 光透精华粉底30ml

主张无毒有机的ILIA大部份产品皆为纯素,至少85%成分来自植物活性素材,不给肌肤造成负担。光透精华粉底富含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能减少肌肤干燥,有效遮瑕肌肤瑕疵,并提供健康光泽,让肌肤看起来无暇又自然。

MAKE UP FOR EVER REBOOT活润精华粉底液30ml

MAKE UP FOR EVER也推出保养型REBOOT活润精华粉底液,添加了人蔘根、山茶花、麦冬根萃取,达到紧致与提亮功效,另外还有维他命及玻尿酸补水保湿功能,让暗沉肌肤一上妆瞬间饱满明亮。

Giorgio Armani 设计师水感光影粉底SPA20 PA+++ 30ml

Giorgio Armani以普鲁士蓝光智慧修饰肤色暗沉、蜡黄,提升肌肤白皙透亮,协同海藻糖保湿精萃与小分子腺苷酸,上妆后的肤触是水嫩的,且全天服贴,粉体会随着表情牵引,不卡干纹。

ETUDE HOUSE 长效待肌~超持妆粉底液(升级)30ml SPF42 PA++

ETUDE HOUSE针对长效待肌超持妆粉底液进行升级,强化遮瑕与服贴度,即使出油后依然呈现清透妆感,不会有粉痕,防晒系数也升级到SPF42,还特别从韩国进口Puff Factory的彩色宝贝蛋,购买长效待肌粉底系列即可获得彩色宝贝蛋精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