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只有高个女生才能轻松驾驭平底鞋呢?只要掌握挑选诀窍娇小女也可以穿出名模气势。

娇小女生在挑选鞋款时,平底鞋一定马上被列入黑名单,因为大家对平底鞋的刻板印象就是拉短比例的累赘,但事情并非如此喔!只要你掌握4个诀窍,即使是个子小女生也可以穿出名模高挑比例,以后不用再为了美丽穿高跟鞋折磨自己。

选择简单款式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平底鞋,从简单、舒适款下手绝对不会出错!近几年时尚圈很流行设计较为复杂的绑带鞋与罗马鞋,让许多爱美女性为之疯狂,但这两种鞋款个子要够高才能驾驭,不然只会让腿部比例被拉短,整体造型重心会向下移,造成下沉的压抑感。

NG穿搭示范

绑带鞋、罗马鞋复杂设计,视觉上腿比例被拉短,不适合个子小的女生。

与肤色相近鞋款显腿长

越接近肌肤颜色的平底鞋,在视觉上会模糊鞋子与腿部的界线,有延伸腿长的作用,建议小个女可以挑选裸色、米色鞋款。如果挑选过于花俏平底鞋,会让整体重心往下移,无法拉长比例还会造成累赘。

裸色平底鞋在视觉上有延伸效果,让腿看起来更显长。

尖头鞋视觉上更显高

想要显高且拉长腿部比例的人,绝对不可以错过尖头鞋!因为尖头鞋的V字造型,在视觉上有一种延伸的感觉,可以拉长小腿比例。圆头平底鞋则会给人矮短的感觉,让双脚变得沉重,而且有显胖效果。

尖头鞋的V字设计有助于拉长比例。

露出大面积肌肤显高又显瘦

小个女在挑选平底鞋时,要选择让肌肤多露一点的款式,脚背、侧面肌肤、脚踝露出多一点,不仅更显腿长也会显瘦,尤其是脚踝,无论你腿多粗只要将脚踝露出,就可达到显高又显瘦的效果。让肌肤露出多一点达到显高又显瘦双重效果。

文章来源:芝士妞儿